暮修

不回评论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orz
你们的每一条评论我都有好好看的!

【all叶/叶修生贺8h】最闪耀的那颗星

“你的眼里有最闪亮的夜空” 

 

      “叶修,有人找你。”班长走进来,对着叶修道。


  “?”正在写作业的叶修抬头。


  “老叶!”那人直接走了进来,也不介意禁止跨班的规矩,往叶修旁边的空椅子一坐,揽住他的肩,“今晚出去怎样?”


  “今晚?”叶修扭头看向黄少天。


  “对呀。”黄少天露出一颗虎牙,“今儿刚好周五,一起出去玩。”


  “行。”叶修没拒绝。


  “哦耶!放学后我来找你!”黄少天犹如跟得了一颗糖般开心,脸上灿烂的笑容掩都掩不住。


  “去吧。”叶修笑着朝黄少天挥了挥手。


  “怎么?有活动?”同班的孙哲平一屁股且不客气坐到刚才黄少天坐过的位置。


  “他们说今晚出去玩。”叶修写完最后一个字,整理好练习册放回书包,语气带着舒适的笑意。


  “好家伙,出去还不带我。”孙哲平“啧”了声,光明正大拿出手机给张佳乐敲了条讯息发了过去。


  叶修在一边忍俊不禁,“没来得及跟你说吧。”


  “排挤我,不可能。”孙哲平霸总般甩出这句话,冷酷道。


  上课铃声响起,叶修不客气挥手赶人,“去去。”


  周五的放学时间很早,下午三点的下课铃一打,早已准备回家的学生们顿时如潮水般往教室外涌去。


  约好在校园后门等待,叶修和孙哲平去到后门时,已经有几个人在那等着。


  “老韩,你也来凑热闹?”叶修对着韩文清打趣。


  “我怎么不能来?”韩文清对叶修的话免疫力达到十分,有时候他俩碰到一起,叶修就喜欢贫嘴几句。


  “几个人来啊?”孙哲平问道。


  “我,老叶,黄少天,喻文州,你,老韩,还有苏沐橙。我知道的就这几个。”张佳乐数完,摊手道。


  “人还挺多。”叶修笑道。


  “老叶!”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向后门方向走来,还没等叶修应声,突然有个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来,见到他们还在,松了口气,“我怕我来晚了。”方锐夸张的拍拍胸口。


  “哟呵,这趟热闹来得对呀,这么多人。”楚云秀跟在苏沐橙旁。


  人到齐,主谋黄少天简单说一下待会要去哪干什么,“我们搭小巴车去郊区烧烤!”


  “有钱喔。”叶修挑眉。


  “为了你我愿意出更多的钱。”黄少天对叶修wink一下,趁机对着叶修表个白。


  到了小巴车所在地,他们又发现了个熟人。


  “小周?”


  “是我,前辈。”比他们要小一年级的周泽楷学弟,相貌帅得不行,一入校便被所有女生封为校草第二,当然校草第一是叶修。


  “啧。”孙哲平见到周泽楷那张沉默寡言的俊脸就不爽,对叶修那态度,他们都看得出周泽楷和他们是同类人。


  “黄少天学长让我帮忙解决交通问题。”周泽楷出声,把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的原因解释了下,周身原本冷硬的气场见到心爱的前辈后都柔和不少。


  黄少天牙酸,现在就是非常后悔,找谁谁不好,偏生找了周泽楷,白白让他得了机会在叶修跟前狠狠刷了波存在感。


  瞧瞧前辈和学长两个称呼,叫谁都喊学长,唯独叶修享有“前辈”的殊荣。


  众人不再唠嗑,上了小巴车。


  市区到郊区距离有点远,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。


  目的地是一处地较偏僻的度假区,刚下车就有人前来迎接他们。


  “这里我是打听过了,不仅位置好,而且人少清净,环境优美景色好看。”


  确实如黄少天所说,风景漂亮宜人,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,树木茂密,荫庇处多。


  属于他们的地方已经摆放好了烧烤架,有一栋两层楼高的小洋房供他们休息。


  “这里到晚上特别漂亮,很多星星都会出现,漫天的繁星组成一条绚丽的银河项链。”苏沐橙靠在叶修肩上,满脸写着向往。


  “到晚上,我们就好好看一下。”叶修神色温柔,抚了抚苏沐橙的长发。


  “叶修,已经搞好了。”喻文州走过来,说道。


  “文州,谢了啊。”叶修笑笑。


  一切准备就绪,小桌子上摆放着冰镇饮料。


  原先叶修要帮忙,可这群人不知怎么回事,用各种借口不让叶修帮忙,最后叶修得到和两个女生一样的待遇。


  “活不让我干,总该让我烧烤了吧。我手艺还是不错的。”叶修向来实诚,说话真切。


  一听,众人纷纷表示不会不会,叶修的手艺他们还是很想品尝的。


  “前辈,尝一尝。”周泽楷过来,把一串烤肉串递到叶修嘴边。


  “不错。”叶修顺着周泽楷的意咬了下去,眼眸弯弯,笑眯眯比出大拇指夸赞。


  周泽楷心花怒放,周身都洋溢着快乐幸福的小花朵。


  “小周你也尝尝。”叶修把自己烤好的肉串递给周泽楷,周泽楷没接,就着叶修的手吃完了。


  “很好吃。”周泽楷眼睛亮晶晶,叶修失笑,用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。


  叶修矮了周泽楷几厘米,这微妙的身高差却构成了一幅可爱的反差萌画面。


  两人互相投喂的画面刺激了某些人的眼,酸味和醋味开始在空气中弥漫,于是一场幼稚的争风吃醋开始了。


  “小学生们,吵完没呀?”叶修调笑道。


  心里不平衡的众人最终在叶修的平等对待下解除了小学生状态。


  暮色将至,晚霞将天边染成橘红色,整片大地落入黄昏的怀抱,太阳愈渐向西边的地平线落下。


  夜色更深,墨蓝的天空隐隐出现了微弱的光点,慢慢的,这份光点变得明亮。即使光亮渺小,但数量的庞大,将这微不足道的光亮能够照耀苍穹。


  “星夜出现了。”苏沐橙抬头,眼中带着欣喜。


  叶修闻言,抬头看向天空,眼里荡漾着温和的笑意,璀璨的漫天繁星,彼此连结,相互交织,交相辉映。好似是被打翻的宝石盒,在夜空下闪闪发亮熠熠生辉,汇成一条烂漫的星河,让人忍不住沉沦在这美妙的星夜中。


  眼前突然被漆黑笼罩,冰凉的黑色眼罩覆上叶修的双眼,他的肩膀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按住,把他身体缓慢地转到相反的方向。


  待叶修把眼罩取下,眼前是跳跃的烛火,他们面带微笑看着他,方锐拿着一个东西往叶修头上一戴,是个纸质皇冠。


  下一秒,“祝你生日快乐!”


  三层高的蛋糕被推了出来,顶层是叶修的立体小模样,做得惟妙惟肖。


  那日的情形他们记得一清二楚,印象最为深刻的,是叶修眼眸中绚丽的星海,和苍穹的星河遥相呼应。


  他的眼睛,盛满了星光,成了最闪耀的存在。


end.

宝贝生日快乐55555555

“他是众星中最耀眼的存在”

“神说要有光。你是神,创造了一片光明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